我毕竟走过 【鹿兴】

鹿晗*张艺兴



知乎问题:

2016重庆中考作文题目“我毕竟走过”如何理解?

 


 

偶然看到这个作文题目,突然想到自己身边很重要的一个人。

我走过许多的路,走的最快乐的,应该就是他心里的路了。

我和他认识了好多年,从最初的陌生到后来的熟稔,从开始的共同生活到如今的相隔甚远,经历过的路途充满了坎坷和幸运。

我不知道我是如何一步一步走进他的心里去的,我更不清楚他是如何一寸一寸推开我心门的,在一起生活的久了,就会产生一种错觉,好像我们上辈子就一直是这样生活的。他总是会把他妈妈做的辣椒酱拿给我吃,而我也经常为了闹他吃一点饭而多吃一顿宵夜,不过还好我不是易胖体质,依旧是帅到不行的模样。

但是他就不行了,他是那种喝一点水就会胖的人,由于我们的工作性质,他必须要时刻保持自己是偏瘦的样子,他总说这是属于正常身材,还总是羡慕我无论怎么吃都不胖,我白他一眼,已经瘦到连不笑的时候酒窝都很明显的地步了,还要说自己胖,我真是气到不行。他又是很倔强的人,认死理儿,所以我没办法,就只能晚上跟他嚷嚷着我饿,让他给我做宵夜,然后让他和我一起吃。

他向来很听我的话,我不管说什么,他都会认认真真记在心里。我知道,他是一根筋的孩子,认定我是他的朋友那就是一辈子的朋友,放在心尖上的朋友。



最有趣的是,我和他在一起工作,他有丢三落四的毛病,出门的时候我总会帮他记着带好所有的必备品,而他居然也能清楚的记得我忘记带出来的物品,在我把包翻得乱七八糟的时候,他就会洋洋得意举起来,眯着眼睛一脸讨表扬的深情,小酒窝跑出来跟我打招呼。

我夺过东西然后揉乱他的头发,他也不生气,只嘟嘟囔囔的小声抱怨我把他精心弄好的发型搞乱了,这样就不帅了。每当这个时候,他就会显得很可爱,一头乱毛堆在头顶,眼睛亮亮的,嘴里不停地碎碎念,特别像...特别像我小时候养的一只小白猫。

他对于每件事情都很认真,工作上更是如此,经常会在公司待到很晚,大概凌晨的时候,我翻出来他的外套,从宿舍走去公司接他回来。他会央求我再多呆一会儿,我态度强硬的带他回去。

那段十分钟的路程我一直都难以忘怀,月光清清冷冷的洒在我们的肩头,他穿上外套扣上帽子,也会细心的将我的帽子拉上,他说感觉前路漫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熬出头来。我一时间不知所措,向来对于安慰人特别不擅长的我,只能和他继续默默的走路。

他忽然转头,目光闪闪的盯着我,不过还好有你在我身边,总归是有人一起前进,比一个人单枪匹马的闯要好太多,他说话很慢,一字一句都敲在我心上,我伸出手捏捏他的后颈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也不知道他能否懂得我的意思,他也没再讲话,只和我一起安静的走路。

大概就是这个时候吧,走着走着,就走到彼此心里去了。



这样过了一年多,我的身体就出现一些问题,一开始只是轻微的头痛和不适,我只当是工作强度过大导致的,并没有在意,却不成想后来愈演愈烈。我们工作的第二年,过年的时候因为公司规定的假期有三天,我和他都被允准回家过年。那时候他特别开心,絮絮叨叨的和我说家里的爷爷姥姥都特别想他,好久没回去,他说要在家好好陪陪老人们。继而问我回家会做些什么,我说大概也就是和发小一起吃饭唱K吧,他一脸嫌弃的看我,还是多陪陪爸妈吧。

我嫌他啰嗦,不耐烦的跟他挥挥手,我的航班比他早一天,他一直来来回回帮我检查行李,我笑他瞎紧张,就回去两三天而已,忘带什么都不重要。他冲我瞪眼,你记性这么差我得多帮你看看。我和另一个同事听到这话绷不住的笑,他被我俩笑的不好意思,脸上瞬间泛起一层粉红色,伸手捧着我的下巴,说别笑了下巴快掉了。

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团队去台湾出差,我俩被挑中做游戏,吹对方耳朵十秒。他听到这个脸色瞬间变了,我以为是他不愿意跟人近距离接触,当我凑近他吹耳朵的时候,他瞬间就倒地,耳朵到脖子泛起一大片粉色,我才知道原来他脖子很敏感,从此我就有了新的绝招,只要他跟我生气或者闹别扭,我一定会凑上去吹他脖子,而他三秒之内必向我讨饶,屡试不爽。

当然了,这种事只能我来做,在其他人面前,我是坚决守护他脖子上的那块领地的人。



随着时间继续推移,我终于发觉出我自己的不对劲来。

本来在公司里的工作强度就很大,又加上有外面的公司找我合作项目,我的头痛感变的更加频繁了。那段时间,他也不经常陪在我身边,只有我回到公司的时候才能和他见一面。他总是说我面色看起来特别不好,嘴唇都是白的,我听到他偷偷给妈妈打电话讨要熬汤的方法。只要我回到宿舍住,他就会给我熬鸡汤和鱼汤,我有时候累的只想睡觉,又不忍心让他的心血白费,他捧着碗冲我笑得好看,这时候总觉得头痛都减轻了不少。

我做了一个艰难又残酷的决定,我要离开公司回家乡自己打拼。

很残忍是不是,更残忍的是,他说,我永远支持你的每一个决定。

我回应不了这句话,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么好的他。我时常会想起他在微弱的灯光下给我做宵夜的样子,嘴里念念有词的帮我检查背包的样子,抿起嘴角亮出酒窝冲我笑的样子,真糟糕,原本头痛就折磨的我睡不着觉,这下直接不用睡了。

发小陪我去医院的时候医生严厉的叮嘱过我要卧床休息,让我少接触电子产品,少想一些费脑的事,保持心情愉悦。妈妈亲自盯着,我只能乖乖听话。

很长一段时间和他没有任何联系,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又瘦了,一个人在公司会不会很辛苦,想问问他,却又不敢,怕触及心底的伤痕。

而他在那段时间里也像消失了一样,杳无音信,直到我的头痛有了减轻的状态,他才重新回归到我的生活里来。



起因是他之前承诺过要去看我作品的展示,作品展出的那天夜里,我微信上出现了他的头像和红色的数字2,他说我去看了,真的特好。

我问他最近在忙什么,为什么不联系我。他回复说想让你好好休息,听别人说你病得很严重,不能被打扰。

我感叹他在每件事上都能细心的为别人找想,也心疼他这样处处小心,会不会很累。他总是习惯自己扛下每一件事,不抱怨不消极,现在连我都不在他身边了,也不知道他如何走过那些艰难的日子。

我在国内开了自己的工作室,工作灵活度很大,自己做老板,总归能把自己的健康放在首位。他很开心我能有自主的工作方式,他说希望我能好好的,健康平安就好。

而他也在积极地准备一些事,直到他在家乡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室,隶属于公司旗下的,不过他已经很满足了,他喜欢原来公司的项目,为了平衡两边,也真是难为他了。他从不跟我提起过程如果艰难,只是很高兴的和我说,以后我们又有机会在一起吃火锅了,这傻孩子......

我还记得我离开的前一天晚上,和他完成了工作的最后一点内容,一起回酒店。他拉着我打游戏,其实他打游戏没我厉害,总是输。以往他总是输了几次就没兴趣继续玩了,可那次他却一直兴致高昂的和我一起打怪。

在他输到第七次的时候,我扔了鼠标说不玩了不玩了,累了一天也该休息了。他看着我不说话,眼睛里却写满了不舍,我又一次揉乱他的头发,依旧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他沉默了半晌才轻飘飘的说了一句,其实我没那么大度,我真的不想你离开我。

他眼睛里有蓄满水珠,可能眨眨眼就会掉下来。屋里气氛过于暧昧,我应该表个白,但是我忍了,我怕我表白会让他更痛苦,我宁愿一直守在他好朋友这个位置上,永远都是,最好的朋友。

我伸出手捂住他的眼睛,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落在我手心。

不是每一个我,都会有一个这么好的他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160614更新回复------------------

突然想起我生日那天,他守在零点给我发了生日快乐的祝福语音。声音软软糯糯的像只小兔子,也像我家里养的那只猫。他问过我养一个什么动物会比较好,我推荐他养猫,大萌物,而且好照顾。

我给他发我家那两位的图片,他总是说我宠过头了把猫养的那么肥,站不起来了都。这真的不怪我,明明就是这两位太能吃了。我看着它们大口吃东西的样子就特别满足,因为我总能想到在我身边他也是这样大口吃饭的,这样多好,我希望他能多吃一点,每天工作量特别大,再不多吃饭,真的要瘦到不成人形了。

最近一直很忙,我和他好久没见过了,每次聊天也只是匆匆说几句就被叫走忙工作。一天恨不得能有48小时来分配无穷无尽的工作。有时候忙着忙着,就会一个恍惚觉得他还在我身边,随口叫出来的名字,尴尬的在空气中蒸发。

发小问我是不是很累要不要减少一些工作量,我摇摇头,一个人闲着还不如多做些事,省的回忆一波一波袭击我。我问助理是不是我老了,怎么越来越爱回忆了。小姑娘捂着嘴乐呵呵的问我之前是不是有个放不下的人,所以经常想起他?

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我和他认识好多年,在他心里走了多久不得而知,唯一能清楚的是他在我心里已经走了很久很久了。

有朋友问这样还会有结果吗?说实话应该是不会有的,我只是觉得,有这么一个人和我并肩走过这条路,就算是幸运的。我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他,有他如此这般待我,也是我的一大幸事。

我们谁也不知道人生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但是我毕竟走过,通往他心里的路。

愿你们都能找到这么一个人,愿你们能比我和他更幸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封------------------

食用愉快^^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蘑菇酱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